山崎宗介

智病晚期,完全不想治疗~
脑残厨爆言货色,注意避雷

 

【齐离】齐之侃X慕容离 (关于阿离和小齐的对话,原剧,嗑糖)

阿离:报仇,我的确是要报仇,可是我的仇人是谁?天璇吗?凌光吗?不仅仅是哪一国,哪一人吧,做了一国的王,便会想着天下,看别国都觉得碍眼,恨不得一口把这天下,都吞到肚子里,齐将军,你能告诉我,我该去招谁报仇吗?替我殉国的那个人,就是从这里跳下去的。

齐:逝者已矣⋯⋯

阿离:我忘不了他,也不敢忘。那日接到公孙的信,居然是在浮玉山会盟,你知道当时我的心里在想什么吗?我觉得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!当年,瑶光被天璇所灭,如今天璇却要以瑶光的旧事来促成盟约。

齐:可是瑶光灭国之事与公孙钤并无关系。

阿离:是啊,我当然知道此事与他无关,可我就不能觉得这件事从里到外都透着可笑吗?

齐:那你曾经传递给我的密信,都是假的吗?

阿离:给你们的那些密信,当然是真的,只不过,不是事实的全部罢了。同一件事情,每个人关注的点不一样,我只要挑些你们想知道的,让你们知道就可以了。

齐:好吧,那我就明白了,遖宿王呢?你是什么时候与他联络上的?

阿离:遖宿王,这可真是一个只有我知道的秘密,第一位去遖宿的将军,其实与我瑶光国的某位先祖是同胞兄弟,是不是很有意思,若是细论辈分的话,当今的遖宿王可能还要叫我叔父呢,所以我告诉他,与其活在越支山那边,还不如重新回来。

齐:就算他与你血脉相连,可是数代未与之联系,他又怎能信你呢?

阿离:他信不信我不重要,他想要这天下就足够了,我可以给他画很大一个饼,让他觉得一张嘴就可以吃掉它,你说他心不心动?况且,我给他出的主意,至今为止也没出过岔子。
齐:原来自你出现的那日起,我们所有的人,这几个国家包括那遖宿国在内,哼,都不过是你手梨的棋子罢了。

阿离:大家不都喜欢说世事如棋局吗,不过,有一事我也想不大明白,今日,还望齐将军指点。

齐:那如今还有什么事想问在下呢?

阿离:在我看来那蹇宾也非对你绝对信任,可你为何拒绝了仲堃仪的游说,又拒绝了遖宿国的兵权?齐将军不愿意为我解惑吗?

齐:此事说来话长,我从未与旁人提起过,一时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阿离:我只是好奇,齐将军为何对蹇宾忠心不二,竟能拒绝了遖宿这样大国的兵权?

齐:外人只知在网上登位前,我便已是他的贴身近侍,或者也有人知道我与王上初识之际便救了他性命,其实现父也曾受过王上的恩惠,曾告诫与我,此生必须以命相报。

阿离:恩惠?什么样的恩惠值得一个人的性命?

齐:至于此事的详情,先父也未与我言明,当年我也未曾想过要细问其中的原委,先父亡故过后,我才与王上相识,还侥幸救得他的性命,此事便是连王上我也未曾提及。想来大约也是因此故吧,王上对我难以完全的信任。毕竟,这世上没几个人会相信,有人会为了亡父的只言片语,便对旁人以命相付。

阿离:我对毓埥说,齐将军是位君子,一诺可抵千金。

齐:你当真是对遖宿王如此说的?

阿离:何必说谎唬你。大概算我不想让毓埥杀了你,随口胡诌出来一个误打误撞的理由吧,我仿佛觉得与你曾经熟识。

  40 5
评论(5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崎宗介 | Powered by LOFTER